close

undefined

每次換床單的時候,一把床單拿掉的時候看到床墊髒髒的,很多說法都是用小蘇打粉可以清潔床墊,那到底該如何正確地使用小蘇打粉來清潔床墊呢?

首先,先讓我們認識一下小蘇打粉到底是什麼?
“碳酸氫鈉”(sodium bicarbonate (IUPAC name: sodium hydrogen carbonate))化學式:NaHCO3),俗稱小蘇打、蘇打粉(soda ash、bread soda)、重曹(bicarbonate of soda)、焙用鹼(baking soda、cooking soda)等,白色細小晶體,在水中的溶解度小於蘇打,呈弱鹼性。

小蘇打分為藥用、食用、工業用3種,隨著種類的不同在購買地點上也不一樣。其中,藥用小蘇打可在藥局、大型超市、南北雜貨行買到。工業用的小蘇打粉的純度較低,其雜質較多,相對的食用的小蘇打粉純度較高,對於小蘇打分的基本資料網路上已經太多了,所以小編要告訴大家的是,到底該如何正確的使用。

一、將你的床單床罩全部拆掉,只留下床墊本身,然後均勻的在床墊上灑上小蘇打粉,如非專業人士無法回收噴灑後的液體,請記得用乾粉,不要加水變成液體噴灑,如果加了水用噴撒的方式,噴灑的地方乾燥會結晶,反而會更麻煩處理了。
*因為小編接過太多用了蘇打粉之候床墊反而變更糟的案子了..> <

二、整個床墊 ”均勻” 撒完小蘇打粉後請靜置至少12個小時不使用,給點時間讓小蘇打粉吸收臭味並且吃髒污。
*請注意!如果只在某一個區域撒了太多,該區域會變的特別白,也有可能因床墊布料材質而產生色差。

三、過了12小時候,請拿出家中最強力的吸塵器,將床墊上的蘇打粉吸乾淨,一定要完全回收蘇打粉唷,這時候床墊的臭味應該就會降低許多了,如果臭味較重,請重複上面兩個步驟,一直到自己可以接受為止就完成囉。

當然,不想花這麼多時間的話也可以直接洽詢小編專業的床墊深層清洗,白天清洗晚上即可使用唷:)

歡迎您感受前所未有的清潔體驗👍

台灣微笑清潔 SmileClean
Contact:0989-034921/ 0903-811028
Mail:twsmileclean@gmail.com
Line ID:@hgy8090j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微笑清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